私房爬山路線

入口:復興國小後面

路徑:登山口-國旗嶺-青雲路分岔口-新店伴吾彩蝶社區-烘爐地

(路徑只是大概,其實我是路痴,還敢分享個屁…)




一開始的上坡樓梯



嚴格上來說,這條路徑,有70%左右,都是階梯直上,

所以若是痛恨階梯的人,不建議走喔

(以上這句話,是說給我師父,還有我大姐聽的)



樹根路、石頭路,其實不算難爬,

但打的是耐力賽

版主在講話,有沒有在聽???(摔滑鼠)



時而緩,時而陡

時而吹涼風暫歇,時而奮力往上爬

調整一下呼吸和步伐,繼續往前行 



(上圖)只有一小小段是爬上石頭,有電線拉,但通常愈拉愈晃…




(上圖)這段是從登山路口,剛上山時的一小段路

我有愛拍這種椅子的怪癖好…



爬山優點在哪?

1、練體能

2、好空氣免費

3、流汗好爽快啊

4、美景無限好

5、約會很便宜,只要買好乾糧+運動飲料 或水 ,就可以消耗很多時間

6、減肥 卡路里 out!!

7、放寬心,消憂解勞

8、無聊 out

想到再來補充…




偶爾會有像上圖一樣的路段

小心點爬即可

都說了是耐力賽了咩…



咦?看到這個快到了嗎?是的,快到了!這段路很輕鬆



印象中最難爬的路段好像是…在分段點的地方

應該是土城通往新店方向這段,好像是最難走的一段。

因為走到汗流夾背,所以這段沒有時間可以拍照。

是略溼滑的石頭路,若爬山前幾天有下雨,要小心滑+爛泥巴

因為有樹陰遮蔽,所以不會熱,但直上的滑石路,不好走。

也因為樹蔭遮蔽,所以太陽照不太到,地不易乾。



也因為穿過土城和新店,所以每段路走的都不會相同。

就是因為地貌不同,才會出現有趣的感覺。

過新店之後,再繞回中和,接近烘爐地這段路,是最平易近人的。



(下圖)看到這張,就知道到啦!



到啦到啦!!我最常爬的山到啦!!



我們爬山的這一天,陰天雲多,所以能見度不高,景色也拍得不優。

還是夜景比較讚!有療癒系的效果((大姆哥伺候))






我師父說烘爐地只有一隻恐龍,很好找,

她朋友說:「哪有?明明有2隻。」

我這次特別拍起來給大家看。

我看到的有6隻…。

老六因為接駁車司機太猛,所以太快沒有拍到,

只拍到一點點。

牠們的順序是由上往下排,什麼名字沒研究。

只是我想不通,為什麼要擺恐龍啊???

正解在這兒 <--請點我,拜託


(上圖)是直上的階梯路,剛開始不算好爬。


後來的路就比較促咪一點,不會太無聊。







以這條路徑爬,我們的速度落在3~3.5小時左右。

老了果然不一樣!!以前隨便爬要3小時,

現在拚命趕路,還要3.5小時!!天哪!!

老大:「可是這次我們有在ok外面吃冰啊。」

我:「可是上次我們有在圓通寺的涼亭吃午餐、水果呀。」

之前有聽過2個人,說他們只要花2小時左右就可以爬完…

叔叔是有練過,平凡人不要模仿…。

備註一、耐力賽,耐力賽!

備註二、3小時是"單程"不是來回喔!

備註三、那下山怎麼辦?搭接駁車呀,那麼累幹嘛啦?

備註四、烘爐地的臭豆腐不錯吃喔!可以試試((不過現在漲價好貴喔><")

備註五、最美的景色不見得是落在烘爐地,在哪兒?每個人欣賞角度不同,沒有答案。

在我眼裡,處處是風景,處處有美景!!爬山真是太好啦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hergo168 的頭像
    ihergo168

    老二哲學

    ihergo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