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寐以求的汐止-新山夢湖

去年在拍婚紗時的指定外拍地點

因為運氣不好,下大雨,時間來不及改,

以致於我們沒能到夢湖來拍婚紗…





今年新北市推出的十大情人節登山步道中,

想當然爾,這條有著夢湖美景的步道,也被列為其一。

有個空檔,帶了新相機,nikon p300,要來試試它的全景模式。

另一個原因,我想來看看,夢湖到底有多美?

再一個原因,我想爬山啦~~(扭扭)

於是我們騎機車出發,騎了夭壽遠,才到這兒。

今日的天氣是陰天,以前聽過陰天才是拍照最好的時機,不知道是對或不對?



(上圖)個人覺得這張很有味道

我們從入口進去,聽說從咖啡那條爬上去最省時省力,於是我們就照辦…
















走了一段路後發現…這山雖然矮矮的…可是…它的路並沒有像"夢湖"這個詞兒一樣夢幻啊!!!



(上圖) 這不是鳶嘴山,這不是鳶嘴山!!可是圖片真的有像啊!!

那麼,我們再來看下一張好了…



它的頂端,就是這樣的情形,至於景色嘛…因為當天是陰天,

所以拍不怎麼出來…



(上圖)左邊那山脈的黑點,是老鷹喔

新山夢湖景色



好像可以看到五指山,對面還在放軍歌…因為天氣狀況不優,所以我胡拍了一堆…





對面的那位大姐,是剛才遇到的,他們很熱情,還問我們要不要吃東西?然後幫我們拍合照,

有一點我想不通的是,他們在岩壁上吃泡麵,重點是…我們沒有看到攻頂爐…也沒有看到熱水瓶…

是怎麼泡的呢???

結果老大很促咪的說:「他們可能是在山下先泡好,然後邊爬邊拿,到山上剛好可以吃了…」

如果是這樣,還真的遇到高人了(喂),而且這對夫妻中的先生,他穿皮鞋耶!!!

而且說第一次來爬,還問我們台北近郊有什麼山好爬?我想說差不多程度的,就金瓜石的無耳茶壺山嘍~~










(上圖) 左邊那位就是大姐啦,拿相機的就是大哥啦~~





新山夢湖的路徑有樹根路、岩石路、小岩壁(頂端才有)

如果有膽可以爬一下東陵,一樣可以通到同一條路,

不過因為我沒膽,所以沒有走東陵那條…



遠眺夢湖全景

原來遠看還好嘛(喂)



這張是至高點拍的,三角點沒有合照,不過看到牌子就算啦。

三角點上面寫著"野牛"2字

499公尺

來回大約1~2小時,看停留時間及腳程



怎麼最近都遇到石壁這玩意兒?





我很肖想的鞦韆…



這天我們至少看到4對新人在夢湖拍照

好像夢境喔,全白的婚紗+一抹綠的湖水,好夢幻啊!!!

我有偷聽到工作人員的對話,有人問為什麼夢湖漂亮,

一個人回答:「因為水中的倒影。」

夢湖以前不收錢,後來只要是婚攝都要收錢,收門票,要盪鞦韆要收錢,要拍船要收錢,

不確定現在是不是改成門票全包了…

像我們這種登山客,可以隨意跑來跑去,但依然不能盪鞦韆和上船(應該給錢就可以拍了吧?)




水底還有豐富的藻類喔



話說這個新娘還挺正的,我不小心偷拍到她好幾張







這個新娘有正,婚紗是前短後長,好像沒在換衣服的,夢湖都固定拍一套就對了?

不過要拍照,先要爬個10幾分鐘的樓梯,才能拍喔

不管是新娘新郎,還是工作人員都一樣

(所以我覺得,穿前短後長的比較好活動)



(上圖)這張好美喔(陶醉ing)





爬完之後的對話:

依:「下次還要再來。」

駿:「為什麼?不是爬完了嗎?」

依:「下次要來爬東陵啊!」

駿:「……(無言)……。」












其實有認真想,是不是應該把婚紗照,看能不能合成一張夢湖的景色,

來達成我的夢想啊…………。










看完了多圖和多廢話之後,有沒有衝動想來一窺夢湖之美呢?

來嘛來嘛~~多爬山有益身心健康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hergo168 的頭像
    ihergo168

    老二哲學

    ihergo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