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莫約三年前去看牙醫,問醫生為什麼牙齒怪怪的

醫生看了看,說長了四顆智齒

我問說要拔嗎?醫生說要拔不拔都可以。

因為是長在牙肉裡,沒有蹦出來,也沒有造成發炎,

不拔是沒有關係的。

後來不知哪根筋不對,我和醫師約時間拔智齒。

醫師幫我安排了順序先從右上開始拔

順序分別是右上、左上、右下、左下。

很好,但我有點害怕,我怕痛,我怕縫,我也怕裂…。

經過一段調適之後,開始從右上拔…

醫師費了九牛二虎之力,拔了一個小時左右,

終於把它給拔出來了。

醫師說:「妳的右上智齒,是我這輩子拔過最難拔的一顆。」

開刀程序是->吃藥->打麻藥->割開來->試拔但拔不起來->用工具割牙齒->牙齒裂了->順勢拔起來->縫合->檢查傷口。

醫師會拿一條布把臉遮起來,只露一個小洞,

這樣被拔牙者,比較不會緊張。

拔牙後三天去複診看傷口和癒合情形。一個禮拜後去拆線。

醫師說不能潄口、不能咬硬的、只能刷沒開刀那一邊、消炎藥要照常乖乖吃、盡量不要笑、不要好奇去看傷口…。

三年前拔了三顆,剩下最後一顆,當時小護士問我何時約拔第四顆?

我突然說先不要拔好了(可能有點嚇到,還是覺得麻煩忘了。)

然後就落跑了……。

不過我依稀記得,我開刀後三天是有吃東西的,只是吃很少,吃很慢。

今年陪老大去看醫生,得知他得了牙週病,可能要做翻瓣治療。

我嚇呆了
,開始很認真牙刷,還買了工具來幫忙。

後來覺得不太對勁兒,雖然醫生說我牙齒不錯,

但每次刷到最後左下時,都會流血…

我開始覺得不太對勁兒。

我猜想可能是因為左下智齒被牙肉包起來,突出來,擠到最後一顆臼齒,

造成一個縫隙,而使得細菌和菜渣會跑進去玩耍,賴得不想出來…

所以造成發炎…

我觀察了幾天之後…

打電話到永和漢聲牙醫去預約拔智齒…

我:「您好:我要預約甘醫師。」

小護士:「請問您看醫生是要??」

我:「我要拔智齒,長在肉裡面的智齒,要開刀的那一種。」

小護士:「請妳稍等一下…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過了1分鐘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護士:「林小姐嗎?甘醫師說建議妳去大醫院拔,他說若是上排牙齒他可以幫妳拔。」

我:「為什麼?我全口智拔都是他拔的耶?為什麼不行?」

小護士:「甘醫師說那裡比較接近神經,您稍等一下…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又過了1分鐘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護士:「那跟妳約15號好嗎?」

我:「為什麼要那麼久?不能早一點喔?」

小護士:「那7號可以嗎?」

我:「好,就約7號吧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電話預約了最後一顆智齒停留在嘴裡的時間。

就這樣總算等到6/7,我3點左右就到診所,看電視吹冷氣,

其實我很緊張,有點想落跑的fu…

可是護士小妞兒直接跟我說:「林小姐,等一下要拔智齒喔,這個藥妳先吃一下。」

我來不及說不好,就默默的吞了藥。

等到3點半左右,懷著忐忑不安的心,坐上了手術台…。

然後很兩光的指著X光片上面的智齒,還問小護士那是什麼?

小護士瞄了我一下說:「那顆是智齒啊。」

啊我不就是要來拔那一顆的嗎?




三年前的疼痛和牙齒位置異常我完全忘光光,

這天照了X光片之後才想起來,

原來我的智齒和主人一樣很搞怪,所以橫著長…每一顆都是長橫著來的。

我下定決心,今天要和它說再見!!((廢話!都坐上手術台了,還能落跑嗎?))

先上麻藥,再切 (切的時候沒有感覺了) ,然後用工具來用.力.拔!!

無奈我的牙齒很硬很大也很搞怪,雖然它沒有倒勾,

但不切割根本拔不起來啊!!

於是我聽到了醫師拿了工具來…

開始一陣奮戰…切切切!!

再繼續拔拔拔…

重覆以上動作5次以上,

後來應該是受不了了,時間也快到了,

醫師來個最後大反攻他奮力的切切切!!

想要把牙齒弄碎再夾出來吧(我猜)

然後終於聽到醫師說:「出來了!」



我雙手比 YEAH ((欠揍))

然後醫師說: 「傷口很深喔!我們來看一下傷口!」

看完之後,拿出線開始慢慢縫…

縫了3針,然後再拿紗布在上面吸血。

叫我咬著,坐到外面休息一下,

然後我咬著紗布,看著電視,莫約20分鐘,

醫師要看流血情形,和傷口情形。

交待了事項之後,我帶著裂開的智齒屍體,

和醫生証明,離開了診所。

其實留著沒幹嘛,我仔細一看,牙齒上面還有殘留的牙肉,

真是快昏倒!!有夠恐怖的啦!!

然後跟小護士要到牙齒X光照片做紀念!!((櫃台小護士很正喔!!戴牙套那個))


因為之前在花蓮待了一段時間,無意中被養胖了近3公斤,

剛好藉著這次的機會,來減肥一下!!

術後三天只喝流質食物,

然後乖乖吃消炎藥。(去拿藥時有被警告一定要乖乖吃完)

因為拔牙當天下午2點左右已經吃了2顆肉粽,也刷完牙了,

所以當天回家就沒進食了(除了消炎藥之外)

術後DAY1--早餐(酵素一杯+晶球優酪乳一杯) 午餐 (薏仁綠豆打成汁+優酪乳一杯) 晚餐 (酵素一杯+沖泡精力湯+泡泡C)

術後DAY2-早餐 (酵素一杯+晶球優酪乳一杯) 午餐(晶球優酪乳+杏仁糙米奶一杯) 下午茶 (草莓優格) 晚餐 (酵素一杯+精力湯一杯)

術後DAY3-早餐(酵素一杯+晶球優酪乳一杯) 午餐(晶球優酪乳一杯) 晚餐 (酵素一杯+晶球優酪乳一杯)

明天是第三天,也是要回診的一天,我今天真的超想吃東西的啦!!

但礙於無法正常咬合,又要減肥的狀況下,只好再繼續忍耐下去…當排毒吧!!

不過經過2天,體重有輕了1.5KG左右。

醫生有開止痛藥,但沒有很痛我就不吃。

畢竟西藥吃太多,也不是好事。

消炎藥已經過量,怕發炎沒得選擇!!

很期待明天回診情形,預計第四天開始慢慢恢復飲食。

應該會從雞蛋 或 豆腐 開始下手吧。

夠軟比較好咀嚼。

期待拆線後的正常飲食!!

老大:「妳只有喝不會餓嗎?」

我:「會啊!喝完之後不會飽,也不會餓。多喝水這樣。」

喔~~這三天真的是考驗毅力呀!!希望之後恢復正常飲食,可以不發胖啊!!

不然我的苦就白費了!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術後第四天開始吃軟軟的東西

早餐依然是酵素,午餐吃豆腐淋醬油,晚餐吃水煮豆芽菜+水煮蛋包,

第五天開始煮麵條+豆芽+水煮蛋包 ,不然就是豆腐+豆芽菜

第六天覺得咬合沒問題了!

第七天拆線,拆完臉又開始腫……

第八天又開始正常了…

第十四天複診看恢復情形…

於是我開始發問…

我:「醫生:為什麼我傷口那邊黑黑的,而且臭臭的?」

醫生:「妳看到的黑黑的是一個洞,還沒有好啊,臭臭的是因為有菜渣妳洗不到,所以會臭」

醫生:「妳現在可以正常漱口了,如果還是會臭,就用漱口水用力漱口。」

我:「長出來的肉會把菜渣包在裡面發炎嗎?」

醫生:「(一本正經)不會呀,長出來的肉會把菜渣推出來,到時候好了就不會臭了。」

於是醫生開給我一瓶漱口水,我只用了一天…

之後就一直擺在浴室裡…。

一瓶要價230大洋,小護士有說,如果嘴巴有破,可以用潄口水潄口…。

就這樣結束了複診。

到現在原本的地方還有黑黑的,也就是傷口還沒有長好,

我也沒感覺也沒在理它。

不知道還有多久才能完全長好啊……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hergo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