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小不愛運動,也不愛上體育課,是個身型微胖也不太在意外表的女孩兒。
這樣的情況一直到高中畢業後還是一點也沒有改變。(不運動)
直到遇到了生命中帶給我驚喜的另一半之後,我的人生開始改變……。

我們的相遇像是抽到機會牌,我們給彼此一個機會,了解彼此,認識自己的另一面。
因緣際會之下,我們常約會的地點是烘爐地看夜景
我覺得每次只要上到最高點,深深吸一口氣,看著夜景,
就會把一整天的疲憊和負面情緒都揮發掉。只剩下美好的夜景和清新空氣。
但這個約會景點,每次都必爬個300~400階梯才可以上到至高點。竟然無意中開啟了我對登山這件事的癖好和潛力。
之後我就會把他拉去我想去爬的登山步道,緞練體力和耐力,來達成我的目標。
雖然可能只是很簡單的步道,新店獅山、八里硬漢嶺、土城承天禪寺、新竹獅頭山、三峽滿月圓、草嶺古道、天上山、太平山……。
卻能滿足我一一征服百岳的夢想(喂)



有一天老大說要和同學們騎腳踏車,興高彩烈,騎車變成他們常態的聚會方式。
但我卻不會騎車,怎麼辦呢?大夥兒們人很好,帶我去碧潭練車,好幾個小時過去了,結果是…快學會了!!
後來借車帶我到河濱公園練習,
我練了很久,練到把車子踢倒路邊,然後鞋子拔起來丟在地上…大哭!!罵髒話!!
老大卻非常有耐心,也不生氣,也不罵人。默默的幫我把鞋子收好,把車扶起來,說:「就快要學會了!加油!」
過了一陣子之後,生日到了,老大看上dahon一款小白折疊車,買下來送給我當生日禮物。
我們又去公園練了幾次之後……小白就一直躺在家裡,沒再出動過了!!orz

但其實我又很羨慕會騎車的人,神采飛揚的,從我眼前經過。這該怎麼辦才好呢?
終於等到這一天了。老大發現,功學社有出一款『折疊協力車』很炫!!我很想要= =
可是不知道好不好騎?我們去17公里海岸線,看到功學社有協力車,就給它租來騎~~感覺不錯!
那就買吧!一人一半。

我們騎了2年後,突然有個夢飄進我腦子裡,這個夢偶爾會出現。那就是『環島』
我一直想,要等我們 「1、有假 2、有體力 3、體力超好」的時候,才能完成這個夢想。
直到有一天,老大給我看了一篇網誌,改變了我的想法。
內容是一個女孩兒(小護士),她一個人,以前沒有在騎車的,有個環島夢,她去蛙大那借了一台車,一個人,從台北-墾丁,6天繞半圈。後來因為假不夠,所以只環了一半。
她平常沒在運動,出發前也沒有特訓,只去健身房跑了一個小時的跑步機。就出動了。
這個故事激勵了我這個肉腳的,平常有在爬山和騎車的人,也許可以完成環島夢。
可是最大的問題,只有一個問題,在於『假期不夠長』。

我放棄了去馬來西亞吃榴槤吃到變成肥豬的機會,
選擇了大家都覺得奇妙的『協力車蜜月環島』來實現我的夢想。
抓到機會當然要把握。
老大日商公司,有暑假7天,婚假8天,還有一堆沒放又放不完的特休。
機會來啦!!我們就來
『完成夢想吧!』

剛開始並不被看好,即使我們有在爬山或騎車挑戰山路,
大姐的反應:「好啊,如果騎不動,大不了搭火車回來呀!」
二姐的反應:「不要啦!那樣很累耶!而且會被曬黑耶!!」
妹妹的反應:「超酷的啦!!」
老媽的反應:「妳要騎車我沒意見,但天氣這麼熱,會中暑怎麼辦?妳要放幾天假都可以,但騎車太危險了。」

老大的家人,可是一點反應也沒有……。

另外一項要點是
『心理建設』
就是大家愈不看好,我就愈要完成!!
不管會遇到下雨、大雨、車子故障、被阿伯超車、屁股痛到爆、腿酸到爆,我都得要面對,沒有別的選擇。
2011年8月10日這一天,我們開始了我們的『練習曲』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hergo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