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聽說封閉已經的水簾洞又重新開放了,要穿雨衣雨鞋撐雨傘+手電筒才能通行。

 聽起來相當有意思,趁著要去太魯閣晶英住一晚,就立馬把這條步道列入行程。

 



 出發前有查一下部落格,有人說來回2小時,有人走3.5小時,有人走5小時…

請問到底是要走多久啦?我們際實驗結果,大概是2小時左右來回,

如果愛拍照,邊走邊吃,愛聊天的人,請自行加上耗時時間。

後來爸爸說因為水簾洞變得很短,大約只剩下1/4,其它封路,

 可能因此時間落差才會如此大吧,我猜。
 



一進來可以看見清澈誘人的溪水,顏色相當舒服。

加上太魯閣獨特岩壁,難怪陸客超愛來。


視覺上非常享受
 
 




奇石岩壁,每遇到地震、下雨、颱風,常都要封閉整路。


因為它的獨特性,也因為它的天然魅力,讓人更想一窺究竟。

 


 溪水源源不絕,展現它獨特的生命力
 


 看到了嗎?石灰岩地形,造就了相當特殊的地貌

 


 


(上圖)這張圖感覺好像來到奇幻王國,石頭的形狀、輪廓、色澤,
藍綠色的溪水,好夢幻啊!!!
 



 




   



(上圖) 咦?我昨天在加字的時候,太愛睏,所以變成字體重疊,別見怪,我也懶得改啊…

 

 

 

(上圖) 有沒有很壯闊很雄偉的感覺啊?


在大自然裡,人都好渺小

 



(上圖)這次主角,水簾洞的洞口出現了!!

進去要穿雨鞋、雨衣、撐雨傘,

當然也有人沒有照辦。

爸媽和老大都穿拖鞋進去,我穿雨鞋,

結果如何?媽媽和老大的拖鞋,都被水沖走了…

媽媽的一隻找不到,老大的被我撿了起來。

洞裡頭幾乎伸手不見五指,請不要傻傻的,以為拿手機就可以安全闖關。

如果您要穿拖鞋,那不如光腳走,至少回來拖鞋還在

不然只剩一隻要怎樣?

會不會以後裡面全是拖鞋啊???


 我穿雨鞋右腳進幾滴水,因為有的石縫太深,請小心行走,並攜帶強光手電筒。

如果您要帶那種打開來,只比蠟燭還亮一滴滴的,那真的不夠用,說實話。

同行的路人裡,就有人完完全全啥麼都沒準備,跟在我們後面行走。

真的要小心。不過回程有看到一個超屌的,拿 i pad 當手電筒,算你狠!!

 因為洞內超級暗,又石洞降大雨,所以無法拍照。

如果您想走又怕怕,請走洞的右方,有安全的人行道,

如果您想當成宜蘭童玩節,就大膽的走進去吧!

 
 


 


 
說實在,通往水簾洞的路非常好走,平坦,沒有上下坡,只是路途稍長。

我走到實在好餓,邊走邊吃爆米香。才一天的時間,我一個人就吃了快1包。

實在是太夭壽,怪不得回來胖了

 


 
從洞內往外照,有一種偷窺的快感(喂)
 



 這次出遊好天氣,陽光露臉對我微笑,拍出來的照片9成不用修圖~

 
 


 






(上圖)雖然說白楊步道-水簾洞好走,但請看一下我雨鞋的德性,

鞋子會變成超髒喔!!!我真的良心建議穿雨鞋,就算髒了隨便沖一下都嘛乾淨,


穿其它鞋子回家可要傷腦筋囉!!!
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hergo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